有趣科學實驗

螺絲批接觸到錫紙時會發生甚麼事?試以電路圖輔助解釋這現象。


一系列會讓你生活更美好的科學實驗 ! 你可以和朋友們一起玩會超棒的唷 ! 這部影片,你會看到超多酷炫的實驗,比如彈力蛋、你也會學到將蛋、銀蛋等縮小,彈力蛋實驗,防水動力沙,多彩實驗


利用食物中天然的色素,其實可以幫助我們分別酸鹼,作指示劑用。

相反,我們也可以利用不同酸鹼的飲品,配合有天然的色素指示作用的食用,作出不同顏色的飲品。

如片中的紫椰菜汁,加上檸檬汁,就可以成粉紅色的飲品。

大家可以留意一下,日常生活中的飲品食物有沒有指示作用。

只要簡單的工具,就可以作出電與磁關係的小玩意了。

我們試過了,是真的。

工具:銅線,AA電池,鈕扣電池

你們也動手試試做。

在家這麼玩,媽媽絕對會鬧。

不過告訴媽媽,這是科學小實驗。媽媽一定讚你有好學的心。

但記住,有危險性的實驗就千萬不要在家試了,最好找老師問問先。


香港有一首Side Angle Side 教數學的歌。極其洗腦,街知巷聞。

其實向化學科,幾年前也有一首洗腦的週期原素表歌 The Periodic Table Song,也很揚名,也容易上口。至少能讓學生背到首十個元素啦...

大家可以學習一下化學之餘,又可以學習一下英文,這歌一舉兩得。

老師們辛苦地作曲,為的是想你們開開心心地學習!

無論生物,化學,還是物理,所有學科加上數學科均是我們探究我們的生命及地球本質的基礎。

你認為在科學的範疇裡,那一科又較為重要?那一科你最為喜愛?


回到譚李麗芬主頁:www.tllf.edu.hk

Address: 10 San Wo Lane, San Hui, Tuen Mun, NT

地址:新界屯門新墟新和里10號

電話:24522422 傳真:24400304

電郵: tll-mail@tllf.edu.hk

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 或 Mozilla Firefox 或 IE 9.0以上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為 1280 X 1024 解析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