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科活動

我們的試後活動 (即將舉辦)

本年度的科學科試後活動暫定為 「參觀太空館」。

因應場地的預定情況暫時未能確實詳情。

如有興趣參加本科學科舉辦之活動,可向任何一位科學科老師查詢。

暫定日期:2021年6月24-29日的其中一天的一個上午 (試後活動)。

地點:香港太空館

名額:20-25名

費用:費用另行公佈。

負責帶隊老師:夏興偉老師

香港太空館網址:https://www.lcsd.gov.hk/CE/Museum/Space/zh_TW/web/spm/whatsnew.html

水質測試的科研活動 (STEM活動)

活動:OLE / 親子課堂體驗日 / 摘星體驗日

為啟發學生對生活中科學應用的探究精神,並訓練邏輯思維,提升學習興趣, 及加深了解社區中的環境問題,本校通識科聯同科學科老師利用了本校聯近屯門河的地理位置,一起設計了一個STEM的水質監測活動,讓同學從中體驗污染問題及實踐如何運用科學知識技能,學習有闗環保之議題。使同學在通識及科學兩個學習範疇上均有所得益。

地點:本校科學實驗室

負責老師:本校通識科及科學科老師

我們的科學科課堂活動 (恆常活動)

活動:焰色試驗

不同金屬的離子當燃燒時會有不同的顏色。我們利用這個特點,可以分別出不同化學物中所有的金屬。如最明顯的是,鈉離子是金黃色,鈣離子是磚紅色,而銅離子是綠色的。

地點:本校化學實驗室

負責老師:劉世安老師

我們的科學科課堂活動 (恆常活動)

活動:科學科課堂實驗

雖則科學理倫有時艱深難明,但上科學堂最開心就是能做實驗。我們每星期最少一節的實驗堂,往往讓同學們能愉快地從體驗及實踐中學習。

地點:本校實驗室

負責老師:科學科老師

校園工程師計劃 (已經舉辦)

活動:中電「校園工程師計劃 」

中電「校園工程師計劃 」

日期:2019年3月9日

地點:沙田中電學院

負責老師:楊健文老師


回到譚李麗芬主頁:www.tllf.edu.hk

Address: 10 San Wo Lane, San Hui, Tuen Mun, NT

地址:新界屯門新墟新和里10號

電話:24522422 傳真:24400304

電郵: tll-mail@tllf.edu.hk

建議使用Google Chrome 或 Mozilla Firefox 或 IE 9.0以上瀏覽器 最佳解析度為 1280 X 1024 解析度